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好莱坞烂片中国热卖?林耘:是否对口味观众说了算

2017-02-26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好莱坞烂片中国热卖?林耘:是否对口味观众说了算

2017-02-26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极限特工:终极一战》1月20日在美国上映后,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双双扑街,最终票房仅为4161万美元。然而,不到一个月后,该片登陆国内院线,却立马登顶票房冠军,两天票房便突破3亿元,超过了美国20天的票房总量。在北美被大量吐槽的影片,到了中国反而成为香饽饽,有网友直言不讳:中国已成为好莱坞烂片的回收站。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一部电影可能会有不同的受众,在不同的市场上获得成功,或者失败。中国电影市场经过高速的发展之后,现在处于一个转型期,各种变化比较大。去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神话难以为继,有多部国产影片来头很大,但实际上放映的效果并不佳,票房出了比较大的问题,也使得投资中国电影可以大赚特赚的神话现在不那么能成立。

  另外,市场的口味有时候是比较怪的,一些口碑好的片子在国内未必能卖得好,而一些有噱头的,明星有号召力的,投资方渠道比较好的片子,成功的可能性就大一点。跟前两年的那些神片比,其实中国的电影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有很多影迷忠于一些明星,不管怎么样他都去捧场,导致匪夷所思的票房。另一方面,中国本土市场是在逐渐成熟的,是有鉴别筛选的,所以不那么好的片子也没有那么好过。还有欣赏口味的问题,有些片子在国外口碑不错,但是跟中国现在这个阶段,特定的消费群体,消费品位等等不那么吻合,也导致票房的情况没那么好。

  “《极限特工》这部电影很典型是一部爆米花电影,里面的影星不管是海外的,还是中国本土的演员,都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可能有人觉得故事编的有点过,不太真实、不太合理,但是目前电影市场就是有些人喜欢看。现在的电影市场是一个特定的阶段,没必要因为一部片子偶然性的成功,海外市场跟内地市场表现的差异,有过多的抱怨。我觉得把电影多看下去,多比较下去,电影这个群体更加多元化一点,慢慢的会更合理一些。所以这么一两部、两三部出现异常情况,我觉得是正常的,这就是电影,就是有偶然性。”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防微信美国欲放大招?陈凤英:微信敏感或涉情报 

  [我财经]陈凤英:中产阶级兴起 服务已成中国最大产业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