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经济日报社全媒体中心24日正式启动

2017-02-24 17:1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经济日报社全媒体中心24日正式启动

2017-02-24 17:18 来源:CE.cn

 

 

 
 

  

  本网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经济日报社推进新型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媒体中心”24日正式启动运行。

 

  经济日报社全媒体中心亦称经济日报社“中央厨房”,分为策划指挥、新闻编发、值班调度、多功能会议室等功能区,是经济日报及移动端、中国经济网、直属报刊实时联通、资源共享、全天候滚动编发新闻的业务平台。全媒体中心采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实现了采编系统、舆情分析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信息服务加工系统等有机融合。全媒体中心创新运行机制,实行“一支队伍采集、多个平台生产、多个渠道分发、全部流程调度”,对经济报道进行全链条跟踪分析,使新闻生产流程与传播效果反馈有机结合,形成对经济报道时度效的全流程调控,实现报网端从“相加”到“相融”的关键转变。

 

 

经济日报社全媒体中心启动仪式现场(经济日报记者 高兴贵摄) 

 

  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经济日报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融合发展步伐。一是建设移动传播平台阵地,初步形成以“新闻客户端为主体,微博微信为两翼,第三方平台为补充”的传播矩阵;二是抓住采编流程再造,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内部资源,调整组织结构,完善考核体系,基本实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考核;三是加快采编队伍转型,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用户意识、市场意识,打通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人才的使用通道。

 

  在启动仪式上,经济日报社还与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新媒体资源共享、共创融媒体创新产品(服务)、共同进行融创项目实施和平台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探索融合发展“央地合作”模式。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出席仪式并讲话,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以及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