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经济热点面对面》第319期:特色村镇休闲旅游业已站上风口

2017-02-23 18:0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经济热点面对面》第319期:特色村镇休闲旅游业已站上风口

2017-02-23 18:05 来源:CE.cn

 

 
 

  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4份中央一号文件2月5日发布。文件多处直接提及“旅游”,并就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培育宜居宜业特色村镇等作出重要部署。顶层设计从来不曾缺位,短短两月时间里,从中央到部委,各项指导意见密集出台。

  不论是十三五旅游业规划,还是中央一号文件,甚至是住建部、农业部、发改委等,对结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都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思路。“旅游+”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也再次有力印证了乡村旅游已成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国家大力推动全域旅游过程中将工作重心逐步下沉小镇和乡村,意味着什么?在建设特色小镇和打造乡村旅游过程中,应如何避免千城一面?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提“田园综合体”,它是否会成为一种新业态?北京交通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辉和田园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诚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和您聊聊特色村镇休闲旅游业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