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人民币大反弹是对特朗普的回应 拉锯战或成新常态

2017-01-0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人民币大反弹是对特朗普的回应 拉锯战或成新常态

2017-01-0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离岸人民币连续两天暴涨超过1600点,突破6.80,在岸人民币昨天1月5日也大涨了近700点,令市场叹为观止。分析认为,此轮人民币大幅上涨,短期内可能令人民币阶段性稳定,中长期来看对黄金、股票、债券和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连续两天出现人民币汇率的上涨,至少说明人民币在连续调整当中已经积累了非常强大的反弹要求,这种能量在最近这两天是宣泄出来了,也可以说是迅雷不及掩耳,基本上前一段时间做空的话是面临比较大的风险。

  因为它短期连续的大涨会使得空投之间互相踩踏,这次人民币的调整从去年年初开始一路下跌,初期时大家还在争议人民币有没有调整的空间,或者调整到哪里,到年终之后基本就呈现出默认其走势的一个做法,走出了一个缓慢的但是持续的下行。在去年10月份之后下跌有所加速,其中因为人民币在海外的增加,中国经济有一定程度的摇摆,而且美元加息预期出现非常强的一种走势,这样导致人民币在寻找一个底部,一路跌跌跌,跌到跟美元比率将近1:7这样一个关键口上面出现了这次的调整,这次调整的一个因素就是所谓连续下跌之后的累计反弹。

  与此同时,人民币逼近了一个反弹的公认时间之窗。一方面因为有些人认为人民币有贬值,国内又一直认为人民币汇率当中没有太多的应该贬值的因素,这是一个矛盾。第二人民币的贬值有国际上面的各种炒作,也有国内的资本在谋求,或者海外投资的需求在推动。还有一个很决定性的因素,就是后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人民币汇率应该上涨,在1月20号他就要任职,所以在提前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人民币汇率作出反映也是比较正常的。

  除此之外,央行也在想办法调整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看法,其中一个改变就是人民币针对一揽子货币的权重,对美元的依赖在减少。境外一些业界人士称,现在外汇结算上其实有一些比较强制的手段,这样导致资金出不去,需求有所不足,然后强制性外汇结算的一些手段又迫使美元的需求没那么多。

  所以这一次的反弹是有众多因素合力之下的结果,现在断言人民币会持续反弹还为时尚早,对于人民币已经跌到头了也为时尚早,但是目前有一个判断就是人民币会进入一个拉锯的状态,会是上上下下的状态,因为毕竟连续两天大涨已经对空投构成了比较大的威胁,包括账面的损失、心理上面的阴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万能险"出轨"太可怕 险资监管应一管到底 

  [我财经]胡乃军:恒大欲争地产老大 300亿豪赌或助许家印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