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经济热点面对面》第309期:营改增减税5000亿 谁是真正的受益者?

2016-12-16 16:3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经济热点面对面》第309期:营改增减税5000亿 谁是真正的受益者?

2016-12-16 16:34 来源:CE.cn

 

 
 

  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是今年确保积极财政政策更加有效、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是财税体制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举措,也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内容。近日,营改增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数据。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日前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据此推算,预计全年减税将超过5000亿元。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通过下活营改增这招“棋”,中国政府已经向全国人民印证了这一承诺。可以预见,随着我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不断推进,必将为经济转型升级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助推“十三五”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营改增如何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增值税税率下调是否会成为大趋势?营改增预计年内减税超过5000亿,谁是真正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