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苏婧:食品科普也要落脚到对人终极价值的关怀

2016-09-26 16:2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苏婧:食品科普也要落脚到对人终极价值的关怀

2016-09-26 16:24 来源:CE.cn

 

 
 

  虽然现在“养生热”兴起,但是普通老百姓对于健康知识和信息缺乏判断力,在鱼龙混杂的健康信息中显得不知所措。针对健康信息谣言,学界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来辟谣?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传播基地执行负责人苏婧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任何科学最后都要落脚到对人的终极价值的关怀,所以科普是非常重要的。

  苏婧认为,一些相关部门应该引导、鼓励真正的有志之士投身食品安全科普中去,写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科普文章。另外从专家的角度来说,食品安全科普应该有一颗公益的心,不要去想做科普会带来多少钱,如果这个市场行情被抬的太高,确实会让一些人有机可乘。“如果用公益心去做食品安全科普这件事的话,我想应该没有什么伪专家愿意削尖脑袋往这里面钻了。”苏婧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