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宝武合并成全球巨无霸 好戏还在后面

2016-09-2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宝武合并成全球巨无霸 好戏还在后面

2016-09-2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9月22日来自宝钢的消息,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重组方案正式出炉。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据介绍,合并后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全球钢铁上市公司中粗钢产量排名第三的“巨无霸”。在业内看来,在新一轮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浪潮下,同属央企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将起到示范作用,堪称中国钢铁行业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在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发生的,总体上有两个战略目标,一是瘦身健体,二是提升国际竞争力。宝武合并体现了总体的战略,会对未来中国钢铁业乃至世界钢铁业产生深远影响。另外,对于它的股票来说,结合下半年从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到积极的财政政策的一个调整,包括基建在内,都可能会升温,股票是值得期待的。

  宝武合并顺应了钢铁去产能的国家战略,结合一带一路以及国际产能合作,建立一个大的钢铁集团,会降低内耗,形成更大的拳头。另外,这两个巨无霸合并后将变成全球第三,合并后他们可以腾出手来进一步规避低层次的竞争,而在优质钢材领域,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优质钢的研发生产来获取更多的效益。目前,中国的优质钢材在很多领域还是需要进口的,其实通过我们的努力是可以在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的。

  钢企的这种兼并重组大幕刚刚拉开,好戏还在后面。(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董少鹏:在美设人民币清算行是SDR真正兑现的前奏 

  董少鹏:美联储嘴上加息基础不牢 年内加息可能性仅1%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