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60套房被一人抢购?石述思:双创正带动成都房价崛起

2016-09-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60套房被一人抢购?石述思:双创正带动成都房价崛起

2016-09-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9月21日下午,一名带浙江口音的男子一下子买走成都高新区某楼盘60套房,楼盘开发商四川中德世纪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了这一消息,该客户购买的60套房产总价达到9800万元。

  据中德地产营销总监姜川介绍,该楼盘位于成都高新区,目前销售均价达到15000元/平方米,主要客户为当地改善型和刚需的消费者。虽然网传该名购房者为浙江人,不过据楼盘营销经理表示,客户签约使用的身份证为成都当地身份证。姜川表示,自今年3月开始,随着楼市限购政策的取消以及信贷政策的放松,加上成都自贸区的选址基本确定,使得当地房地产市场获得了较快升温,一些楼盘开始出现投资客的身影。但如此大规模的购房还是第一次见到。

  另据,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成都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8%。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批评甚至谩骂房价是中国一个社会常态,这不美好,“我觉得一个年轻人与其愤怒的谩骂房价,不如去认认真真的奋斗,争取变成买得起房子的人,我更喜欢这样的心态。”当然一些城市出现了房地产过热,对实体经济的溢出、排斥、打击的现象,要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因为靠地产是拯救不了中国经济的,这已经成为共识。

  成都是休闲之都,西部重镇,它的房价一直比较低,那么一个副省级的城市,有那么良好的口碑,房价在一万左右,属于房产洼地。这个房产洼地形成的原因,从经济的角度衡量有一个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它是轻资产,一个全城都是餐馆,都是公园的城市,低层次的服务业,房价可以起来吗?不能。但是现在成都正在搞双创,大力振兴地方经济,它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客和年轻人去那里投资创业,一旦重资产化,当然最好是立足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资产,一定会带动地方房价。所以这构成了近期成都地区房产比较热,超过了其它地区。

  第二个原因是说,除了双创,发展实体经济为它的房产上涨预期提供了可能性。另外,尽管一线城市绝对有投资价值,但是在限购,限购有溢出效应,投资客就会找第二落点,成都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实体经济强则房价涨,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都适用,结合这样一个因素,成都房价短期内有明显上升,非常的正常。

  但是必须要提醒一点,如果这么涨下去,成都双创的优势可就不复存在了,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深圳就是一个先例,中国最有创新力的公司很多在那里,这些公司资本云集,人才云集,有购买力的人群就集中,导致房价飙升,飙升后就产生溢出效应,有的企业就得搬家,因为承受不了高房价。所以房价问题一方面表明了城市的价值,另外一方面,对未来的发展来说,如果过高,上涨过快就可能产生溢出效应,这也在考量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对于对投资者来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的出现,也是基于上面这样的综合判断。(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董少鹏:在美设人民币清算行是SDR真正兑现的前奏 

  董少鹏:美联储嘴上加息基础不牢 年内加息可能性仅1% 

(责任编辑:韩蕊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