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欣泰退市剧情不会也不应反转

2016-08-26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欣泰退市剧情不会也不应反转

2016-08-26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欣泰电气自8月23日起停牌。按照程序,停牌后的1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将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这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首家因欺诈发行而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离彻底“出局”更近了一步。

  业内人士指出,建议投资者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该公司退市后将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流动性较差。尽管有保荐机构先行赔付,但该公司依然面临巨额偿债压力,相关负债未来也要在其净资产中扣除,因此不能简单以目前的净资产作为参照进行投资。上市公司的失信欺诈行为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中国监管部门对违法行为的“零容忍”,不仅是对守法者的保护,更是塑造股市健康生态的必要之举。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关于失信欺诈行为,监管部门一再表态,这是不可逆转,一定会退市的。这种强制退市早就应该到来了,中国股市类似的欺诈发行以前还有若干家,以往的处罚不太够。所以这次处罚决定公布以后,复牌之后市场的走势和表现引发了很多评论,虽然一路跌停,还有很多人买盘,甚至还有涨停,交易所监管机构一再提醒,它一定会退市的,要注意风险。”

  崔书文指出,投资者的这种买入介入还是比较踊跃,因素相对比较多。首先还是有相当多的投资者对它退市抱有侥幸心理,觉得监管层“一定退市”的说法可能会反转。还有很多投资者抱着赌一把、炒一把的心理,参与炒作的心态也是有的。所以在整个过程当中,监管层、交易所都很着急并一再提醒,券商也是采取了好多种做法来限制投资者买入,都是好意善意,是为了减少投资者的损失。由这个案例来说,让失信者出局是必须必要的,也可以起到相当的警示作用。(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电信诈骗频发 崔书文:虚拟运营商关门算了 

  [我财经]香港大佬看不懂内地楼市 崔书文:很难不出“地王”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