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两市不足5元个股有132只 张捷:低价股是散户市的眼球经济

2016-08-2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两市不足5元个股有132只 张捷:低价股是散户市的眼球经济

2016-08-2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23日,沪深两市股价低于5元的个股有132只,而股价低于3元的个股也达到20只,其中不乏京东方A、武钢股份、福田汽车等行业龙头股。从上述132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有71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21只个股月内涨幅均超10%。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低价股在中国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国外像巴菲特的股票从来不拆分,股价很高,买一股都是多少万,但在中国小盘股特别受亲睐。这背后实际上就是中国股市是一个散户市,大量散户存在,很多散户的股票账户几千块钱就可以开,几千块钱高价股可能一手都买不了,而低价股可以买好几手,一会减仓一会增仓。所以这种低价股非常迎合中国的散户市,是中国一个特有的现象,一旦转送股的时候,大家都看好股票就涨,带来的变化是股票从高价到低价,然后就有人追捧。因此很多公司都愿意把股票拆的很低,只要有可能就送股,但是拆低以后有另外一层风险,长期低于1元,股票就要退市了,前面也有这样的案例,所以这些低价股是一个散户市眼球经济的体现。”(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公积金补养老金缺口 石述思:权宜之计 

  [我财经]石述思:燕郊房价出人意料 炒房已不能只靠胆量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