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大悦城全面出售股权 石述思:万达的好学生

2016-07-2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大悦城全面出售股权 石述思:万达的好学生

2016-07-2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市值160亿港元(约合138.22亿元人民币)的大悦城地产,一口气要把所有购物中心都摆上货架。据媒体报道,大悦城地产发布公告,出售旗下立运有限公司、熙安有限公司及锦星有限公司49%股份,总价为不低于92.89亿元。这看起来是一个疯狂举动,但他们有自己的盘算:从现在开始,大悦城地产将尽最大可能,在不丧失控制权的情况下,引入外部投资者,为大扩张准备充足弹药。

  在过去的8年里,有7个大悦城开业,几乎每年一个。但是根据大悦城地产董事长总经理周政所说,他们将在五年内开出20-30个大悦城。这也就意味着平均每年要有五六个大悦城开业。为了实现高速扩张,轻资产也就成了大悦城必须走的路。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大悦城其实就是万达的好学生,但是万达是中国最不差钱的民营公司。王健林是亚洲首富又是房地产商出身,在最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变成了亚洲的首富,他有几个转型,首先一个转型非常重要,就是从传统卖给普通人房子的地产商,转型到商业地产,而且在商业地产他实现了某种程度上的一次跨越,叫去地产化,变成真正意义上现代服务型公司,大悦城的这套逻辑,跟万达在若干年前开始的自我救赎,并且大获全胜,有直接的关系。

  “建购物中心多么OUT的事情,找死嘛!”石述思认为,在互联网+的状态下,在淘宝的逼迫下,大量实体店倒闭,活不下去,因为房价太高了,人力成本又上来了,去店铺化是商业的主要特征,而且去店铺化还会加剧,但需要注意的是,去的是小店铺化,没特点的店铺化。“女性逛街这是人类永远不可能改变的消费习惯,大悦城应在更高的起点下,建构一个符合场景经济、体验经济,符合消费者个性化诉求的优雅购物环境。”石述思特别强调,目前房地产业正处于调整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去库存,立足一线城市,把自己做优,O2O之所以集体倒掉,是因为线上行,线下不行,今年的关键是实体+互联网,优质商业+互联网这样的组合,今年的商业业态有可能回到产品,回到服务,回到实体,这个是在趋势之上,重新会补课,结束互联网的这种浮躁症。如果复制到二到五线城市,像万达那样,它有巨大的空间,因为二到五线房产压力巨大,实体店压力巨大,他能以低成本完成重组,在土地资源如此稀缺的今天,大悦城的老板,还是很有商业眼光的。 (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王石可输央企不能输 万科之争毫无“诗和远方” 

  [我财经]石述思:从前炒房靠胆大 今后买房靠智商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