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股市再添400亿“巨无霸” 未来散户挣钱难

2016-06-2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股市再添400亿“巨无霸” 未来散户挣钱难

2016-06-2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6月21日联合发布了《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暂行办法》,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30%。职业年金每年大约有1500亿元左右的缴费规模。若按照30%的上限来计划,则有400多亿元的规模。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职业年金入市会增加股市的可用投资资金,无异于A股又添援军,对股市来讲属于利好。在操作思路上,职业年金入市模仿企业年金的投资思路概率较高,但职业年金以稳健型投资为主,其次才是职业年金的保值增值。职业年金发展已被提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预计未来投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职业年金入市400亿,其实现在对股市的规模来讲,实在是不多,虽然说它是很大的利好,但是目前来讲,这笔钱数量还是有限的。职业年金在西方国家都有比较大的规模,中国现在职业年金规模还比较小,如果以后中国企业的职业年金和西方接轨,规模的增长还是可以期待的。就目前来讲,400亿进入股市,对于股市整体的发展、起到的促进作用还是相对有限的。”

  我们之所以比较看中于MSCI,就因为MSCI一旦开的话,要配置中国股票的各种ETF资金就上万亿,把这个规模相比一下,对于我们的市场来讲,起码来讲短期影响有限,但是长期还是存在着利好的因素。

  张捷认为,职业年金入市,接下来股市会如何发展,还是跟股票下边的发行有关,而且这些钱到了股市不是要来当救火队,都是来挣钱,本身的操作规模又非常大,其实对于很多散户来讲,有的时候不是好消息。

  “就像外国的这些资本市场,为什么都没有什么散户,就是散户在这些各种巨头的挤压下,基本上比较难以生存,以后重量级的专业选手越来越多,实际上意味着散户可能个人挣钱越来越不易,以后可能更多的要变成理财产品、公募投资、机构对机构的状态。”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毒跑道”肆虐责在质检 废物科学利用应提倡 

  [我财经]脱欧公投为啥博弈激烈?张捷:英国想做鸡头不做凤尾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