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楼新跃:中美借“一带一路”广泛合作谋求发展

2016-06-15 15:1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楼新跃:中美借“一带一路”广泛合作谋求发展

2016-06-15 15:13 来源:CE.cn

 

 
 

  “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与平衡发展而提出的重大倡议。“一带一路”建设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赢得了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为各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美中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龙创国际集团的创办人楼新跃

  大型纪录片《新丝路密码》摄制组来到美国纽约,走近美国华人的真实生活和想法,采访了美中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龙创国际集团的创办人楼新跃,倾听他畅谈中国“一带一路”对中美关系的促进以及对全球经济发展的作用。

  中美之间全方位的合作势不可挡 

  楼新跃对中国评价很高,他认为,这是中国第一次提出全球性发展战略,标志着中国在经济发展战略思想层面已经走到世界前列。他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际上就是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在科技、经济、贸易等方面都具有世界领先实力,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符合美国一直以来强调的创新与发展,必然会受到美国的欢迎。他认为,“一带一路”走进美国就是顺应当前世界经济一体化、贸易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他斩钉截铁的说:“中美之间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对双方来说是互惠互利的”。

  楼新跃举例说高铁建设问题来印证。据他介绍,美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上是在60~70年代建成,航空、高速公路网建设非常完善,然而短板体现在高铁建设上,他表示,高铁相关的铁路、桥梁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远远落后于经济发展的需要了。中国目前在高铁建设上处于世界先进行列,在工程技术、金融融资、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做得非常优秀,高铁的“中国速度”令世界瞩目。美国借鉴中国高铁建设的经验,会对美国未来的高铁、铁路网建设都具有非凡意义。

  随着“一带一路”的逐步推进、美国放宽中国公民签证,中美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愈加频繁和深入,楼新跃认为,中国与美国这两个世界排名前二国家的联合将会给人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多元化世界需要参与和包容 

  当前的世界是渐趋多元化的世界。楼新跃认为,亚投行的成立意义非凡,是中国首个倡议设立、以发展中国家为主的多边金融机构,但是亚投行涵盖的范围并不全面,还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亚洲开发银行(ADB)、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等在内的各个国家和现有国际金融机构的广泛参与,才能真正发挥“一带一路”推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积极作用,这也是多元化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