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市长为中兴华为站台?石述思:深圳背后规划战略大棋

2016-05-3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市长为中兴华为站台?石述思:深圳背后规划战略大棋

2016-05-3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中兴通讯将在今年7月将其生产基地从深圳迁至河源。针对近期网上流传出的华为、中兴将撤离深圳的消息,深圳市长许勤公开澄清,“华为、中兴都不会离开深圳。华为刚向深圳市政府提交发展规划,完全没有撤出深圳的计划,而中兴永远会在深圳。”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全国房价超过北京的不多,深圳算一个,但房价并不是深圳制造业外迁的最主要因素,主要还是受劳动力成本上升影响。成本上升后,制造业的利润空间会越来越小,而河源这种地区不但地价便宜,用工也相对便宜。”

  石述思进一步分析,像中兴、华为这样的公司,一般分为两个板块,除了生产制造环节,还有研发环节。其中后者需要高技术、高知识、高人才和高资本支撑,不会搬离深圳。而生产制造基地搬迁,一方面是为了适应广东均衡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企业优质板块甩掉包袱,进一步升级,而这也是未来很多高技术行业的发展趋势。

  “从金融、人才、政策、信息、物流、基础设施等各方面配套设施看,深圳和相对落后地区肯定是不一样的。”石述思说,这次的搬迁争论恰好为大家描绘了深圳未来转型升级的蓝图,即在搬迁过程中,深圳留下什么样的公司就预示着它有什么样的未来,在这一过程中,深圳的城市价值和核心功能也可以进一步得到确认。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两难之下应容忍人民币适度贬值 M2要回归正常 

  [我财经]毕业季消费太疯狂 胡乃军:大学生的明天不要让父母背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