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企业拆分利于降税 重复征税将成历史

2016-05-2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企业拆分利于降税 重复征税将成历史

2016-05-2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营改增减税效应促井喷。据中国政府网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4月全国新注册企业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4月份新登记企业超50万户,日均产生约1.67万家企业,与此同时,4月份的数字比1-3月增长40%以上。是什么原因促使新注册公司数量井喷效益呢?多位税务专家表示,5月1日营业税改增值税在全国全面推开。而企业提前在4月开始布局,目的是可以减税。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指出,很多制造业企业分拆原先的公司,是因为原先研发、设计等环节和制造部门,综合征收17%的增值税税率。单独成立研发和设计公司后,这些公司继续给制造业企业服务,但只收取6%的增值税。新独立出来的公司还可以为其他公司服务,这使得服务业的专业化水平提高。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导致新开工的公司数量快速增长,税肯定是第一因素,还有别的,比如季节性因素,因为春节,春节完了之后就是两会,要等着大政方针明确。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所有的两会以后明确的双创继续推进,给大家也吃下了一个定心丸,税只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推手。”

  石述思认为,教授举的例子也说明了营改增对大家的强刺激。我们过去宣传了很长时间,减税确实减了,降低了企业负担,5000亿大蛋糕,通过今年五一以后开分,分多少,可能根据企业的性质不一样的,运营状况不一样,但最重要不是负担高。这样一分拆企业税就能够从17%降到6%,重复征税的现象随着营改增就会大大的降低,甚至取消,消除这个不合理现象,意味着中国的税制越来越趋于合理,趋于公平,是它最核心的定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是激发企业活力包括鼓励创业,那么多人开始跻身于创业,没有不纳税的国家,也没有不纳税的企业和公民,只是营改增在减税总体的大背景下,长远来看,使中国的税收日趋合理的一个过程。(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央企开启"瘦身健体"模式 应靠"三驾马车"助力 

  [我财经]石述思:股票杠杆有新规 “八条底线”是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