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直播乡愁》随《新丝路密码》走进“西部国门”霍尔果斯

2016-05-06 15:3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直播乡愁》随《新丝路密码》走进“西部国门”霍尔果斯

2016-05-06 15:33 来源:CE.cn

 

 
 

  还记得上期新媒体直播互动节目《直播乡愁》带我们踏上土耳其的神秘之旅吗?本期,《直播乡愁》再次跟随大型纪录片《新丝路密码》摄制组,来到了一个在国人眼中比土耳其还略显神秘的地方——那就是“西部国门”霍尔果斯口岸,带您一探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究竟。

 

 

  4月27日,《直播乡愁》跟随《新丝路密码》摄制组来到了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的伊犁河谷谷口,霍尔果斯口岸就位于这里。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交通大动脉上的重要一站,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必将成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地区集进出口贸易、出口加工、仓储运输、保税物流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无人能及。本次直播《新丝路密码》采访当地居民,为广大的现场观众讲述了我国跨境边贸区的日常生活,生动展现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繁忙之景。自此世界上第一个跨境的经济贸易区和投资合作中心的神秘面纱被揭开。

 

 

  霍尔果斯口岸的历史十分悠久,自然条件、地理得天独厚,是古代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驿站。现今“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使霍尔果斯成为了新疆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借力《直播乡愁》和《新丝路密码》的传播和报道,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这个“新疆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国际化贸易中心城市”的神秘面貌全面呈现在国人面前。我们也借此了解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已逐渐成为最具活力的商贸、旅游胜地,人们期盼的“西部深圳”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迅速崛起,让我们看到一只西部雄鹰将展翅高飞。

(责任编辑:王雅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