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许维鸿:网络约车新规顺应潮流 传统格局应打破

2016-05-0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许维鸿:网络约车新规顺应潮流 传统格局应打破

2016-05-0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去年10月份公开征求意见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沉寂”近半年,近日再次引起关注。据媒体报道,经过公开征求意见、重新论证评估、多部门会商等程序,“专车新规”有望在五一后出台。知情人士透露,可以肯定的是,新一版修改内容,会将互联网约租车纳入监管,允许各地根据本身的出租车行业特点制定实施细则。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非常支持租车行业的发展,这其实代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新经济的一个重要方向,我们在租车领域,通过互联网新的一些技术租车,这对于乘客和司机本身的收入都有很大的好处,租车通过APP来租,彼此的定位、行车路线都是被时时监控的,甚至于说我们两个之间联系,通话记录其实在互联网上都是有据可查的,租车公司可以明确时时掌握出租司机和车辆相关情况,这跟以往出租车相对原始的管理方法是完全不一样的。”

  许维鸿认为,三四十年以前,香港出租车行业比较发达的时候,出租司机拿着对讲机在不断的聊天、说事,甚至有租车信息,后来开始手机约车、租车,无线网络被手机所取代,现在互联网约车可以GPS定位,这其实是行业的进步。这个进步为乘客和出租司机带来好处是一方面,监管也是必须的。监管切不可照顾现有的既得利益集团,而是要尊重行业发展规律,尊重互联网领域新的技术,可以节约人工成本,节约监管成本,而不要盲目给司机和乘客再多加费用。供给侧改革要求我们利用新的技术,减少消费者和经营者的税负压力,而不可用监管来再给我们上新的枷锁,所以希望监管机构、交通的相关部门,跟这些互联网公司、已经有品牌的APP多交流,立法里面更多的照顾消费者的利益。损害利益的是那些不重视行业发展,不重视新技术的传统出租车牌照公司,这些人不能适应时代潮流,如果我们照顾他,与我们供给侧改革方向是相反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