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沪港通]林耘:国家队重仓A股 各路资金谨慎观望中

2016-05-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港通]林耘:国家队重仓A股 各路资金谨慎观望中

2016-05-03 07:00 来源:CE.cn

 

 

  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一季报显示,汇金公司、证金公司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票,已经成为40余家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国家队积极建仓是行情中长期底部的信号吗?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林耘在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从一季报看,国家队持仓比重还是很大。短期内既不存在撤退的可能,即使他们想撤退,也不容易撤退。国家队重仓持股使得市场相对稳定,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但是也使得其它资金在进入市场前多了一份犹豫,要多考量国家队是否有减仓的动向。

  “上周五是4月底最后一个交易日,紧跟着是5月的劳动节小长假,所以多空双方在上周五都是采取防守的做法,导致两市成交额只有3500亿元左右,是近期的一个地量。多数投资者是把建仓期挪到了5月份或者6月份。”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艺 陈佳琪)

相关文章:[沪港通]林耘:多路资金驻扎商品期货 多空难分高下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