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洋酒店五一涨价暗藏苦衷 或成新常态

2016-04-2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洋酒店五一涨价暗藏苦衷 或成新常态

2016-04-2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凯悦、洲际、万豪、希尔顿等国际酒店集团借营业税改增值税涨价事件,引起监管部门的正面回应。针对上述酒店在保留原有的营业税基础上,再加收增值税6%费用的行为,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负责人回应:酒店业的纳税人在今年“五一”之前缴纳的是营业税, “五一”后将不再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营改增后,酒店业纳税人税负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的酒店,税负负担较之前下降约40%。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认为,这事很可笑,分析营业税和增值税,营业税是卖东西,卖了多少,以这个为标的征税,增值税则是按卖完挣的钱征收。这事只能说明酒店过去营业额很大,但利润不够,所以它才需涨价。

  五星级酒店目前多数都不景气,有数据显示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仅6成,这次涨价很可能是因为面临着消费旺季来临,酒店希望努力把损失夺回去的借口。石述思提醒,今年可能会出现旅游旺季万元酒店的情况,春节时三亚已经出现了,可能会变成常态。中国酒店类消费不均衡,在我们的休假制度不改变,整体出行呈现严重季节化,以及加强旅游业井喷的背景下,这次涨价可能是一次彩排,酒店为夺回损失而做的战略调整。(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非法集资高回报骗惨大爷大妈 崔书文:应立法严打  

  [我财经]崔书文:深圳釜底抽薪出狠招 现售制或改写房地产模式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