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注册制审核存误解 推出后股市将涨

2016-02-0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注册制审核存误解 推出后股市将涨

2016-02-0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2015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证监会表示积极推进注册制改革证券法。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注册制一直炒的很热,真到推出那一天股市会是涨的,因为利空出尽,靴子落地了,注册制推出之前,担心的过程就是挤水分的过程。注册制不是不审,只是政府不审了,这个责任会交给社会,先期赔付的保荐人是要审的。与此同时交易所也是要审的,如果交易所老上市一些很烂的股票,交易所的信誉和交易所整个发行股票的情况就会出现很大的变化,中国不只一个交易所,到底哪家强,本身是有竞争关系的。”

  张捷认为,注册制肯定是要审的,而且不会审那么快,因为交易所要审。所以真到推出那天,大家一看交易所审的还很严格,扩容没那么快就变成涨了,大家把注册制理解为股票推出的高峰是完全不对的,理解为股票上市没门槛也是不对的。注册制的推出对整个的市场是个全方位的利好,让市场更健康,所以短期虽然是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还是有好处的,所以期待这个政策早点推出,起码可以先试点,逐步地推开都是可以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2015股市风云榜第七位的新闻。

  随着2015年底改革“草案”浮出以及《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的落听,证监会前任主席郭树清的“股票发行不审行不行”言论成为现实不再是梦想。不过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则指出,如果注册制推出,被广泛接受成功的标志只有一个,那就是股市涨。

  伴随着注册制的势在必行同时被关注的是《证券法》的修改,按照业内人士的推测,《证券法》的二次修改2016年推出的可能性仍然较大。而按照程序,《证券法》仍需经过每隔两月举行一次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三读,因此最快到2016年2月底才能完成三读,届时尚可完成《证券法》修订,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注册制,投资者先期赔付也成为关注重点。

  【点评】张捷

  【追问】新三板的“逆袭”之路2016年仍将继续,按照统计,2015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有望接近甚至突破5000家,同时从2016年5月开始,新三板将启动分层与转板指出,制度红利之下,多位专家预计2016年上市企业将达到1万家。对此,您怎么看?

升?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