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金融打“鬼”现人才荒 搞证券还需金刚钻

2016-02-0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金融打“鬼”现人才荒 搞证券还需金刚钻

2016-02-0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2015年“金融圈”累计落马(失联)官员38人。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2015妖股横行,有些妖股居然进入了救市过程当中政府的购买清单,说明在中国股市当中,确实也是有一些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有一些内鬼。所以救市的一些不正常、不合理的地方,也可以有一个解释了。前段时间有一位专家在公开场合有一个呼吁,据说好几个懂专业的都已经被抓进去了,现在有一些人离开了,导致中国的监管部门出现了人才危机。这种局面其实还是蛮可怕的,需要有一个好的措施恢复人才局面。”

  崔书文认为,证券行业确实是一个需要高级人才的行业,需要专家专业性非常强的行业,金融行业本身对人才的要求素质比较高,证券行业尤其如此。中国股市发展初期,起步还是非常好的,那个时候有好几位海归的专家在证监会担任中间层的职务,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过程当中,做出过比较大的贡献。所以如果这个专家呼吁的情况属实,我们真的需要在加强金融反腐的同时,要加强证券监管部门人才队伍建设,如果人才队伍在这个时候断档,对中国资本市场下一步的发展,将会带来非常大的坏的影响。(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2015股市风云榜第三位的新闻。

  2015年堪称证监会的多事之秋。“发审皇帝”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等。“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私募一哥”徐翔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信证券多位高管被带走。2015年“金融圈”累计落马(失联)官员38人。

  2016年1月6日,长江证券公告披露,公司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随着杨泽柱成为2016年券商“打虎”风暴的“首虎”,2015年轰轰烈烈的金融反腐延续到了2016年。据媒体统计,参与2015年7月救市的21家证券公司中,遭受证监会处罚的有14家,仅剩7家幸免。券商行业成为重灾区,多位年薪达金领级别的重量级人物被查,一时让不少投资者感叹券业高层也成了“高危职业”。

  【点评】崔书文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