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胡乃军:全面二孩对城市影响小 对农村激励大

2016-02-0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胡乃军:全面二孩对城市影响小 对农村激励大

2016-02-05 07:00 来源:CE.cn

 

 
 

  根据2010年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数据普查显示,现在40岁以下只生一胎的妇女,在中国占有0.92亿人。有人担心如果我们全面放开二孩,会不会造成突然之间的人口堆积?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无论是城镇化进程也好,还是经济社会发展也好,我们的生育率不会出现巨大的变化,因为我们的经济社会一直比较稳定。

  胡乃军认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另一个作用,就是让农村那些原来处于犹豫期,想生不生的人可以放手去生。但这对城市的总和生育率影响不大,尤其对城市里工作的女性影响不大,因为在城市里工作的女性都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不一定选择再生第二个孩子。“我想短期内不会对城市里的女性有较大影响,但对农村可能会有很强的激励作用。”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