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乌镇嘉宾热议云计算:终会从量变到质变

2015-12-18 17:1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乌镇嘉宾热议云计算:终会从量变到质变

2015-12-18 17:12 来源:CE.cn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于12月18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议题三“可信赖的云计算与大数据”。图为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局高级专员杨晓雅(左一)、高德纳公司首席分析师Vincent Fu(左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史立荣(中)、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谭晓生(右二)、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季昕华(右一)现场互动讨论。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晓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18日讯(记者 李方)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之可信赖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于12月18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与会嘉宾普遍认为,虽然目前迅速发展的云计算仍面临信息安全挑战等问题,但云计算已经开始进入企业主流市场,用户对云计算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未来云计算终会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一天。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云计算是一个方向,但是现实没有那么理想,任何的事情都有一个过程,大家需要耐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史立荣表示,未来云计算的发展要对不同客户群给出不同的商业模式和解决方案,“云计算终会有这么一天,从量变到质变。”

 

  史立荣指出,目前大企业不愿意上云,因为安全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中小企业可能要求一些基本企业管理应用,要吸引企业,然后才能把云服务拉动起来。“云计算真正要发展、要立体性推进,不仅仅设施要好,商业模式也要好,针对不同的客户群还要解决他的痛点。”

 

  作为既是用户,也是保障安全的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季昕华表示,云计算在快速部署和低成本方面拥有非常大的优势。“到底公有云安全还是私有云安全?最后结论公有云会更安全,因为公有云会有更多的安全专家进行维护。将来的重点更多是应用系统的安全。”

 

  “随着技术的提高,从去年开始,云计算逐步进入企业的主流市场,全球云服务商所提供的产品越来越适合企业应用,用户对云计算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在高德纳公司首席分析师付宏星看来,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区别正越来越小,慢慢的消失掉,从全球主要云服务商提供的产品来看,大多数的产品都是混合状态的,即“混合云”。

 

  “混合云是对IT资源的隔离程度和共享程度,最终用户可以根据他对IT的可用性、安全性、可扩展性、资源的隔离程度来自由选择。没有任何东西是安全的,硬件可能出故障,软件会有漏洞,人会犯错误。云计算的设计原则之一就是要提供韧性,最小化故障的发生率。”付宏星说。

 

  作为国内优秀的云服务提供商之一,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季昕华表示,最近几年,很多传统企业已经开始使用我们的云计算平台了,包括北京的同仁堂、广州的采芝林、沈阳机床厂等。

 

  据他介绍,UCLOUD上面有将近3万多家企业,80%多是互联网创新公司,20%是传统的企业。“痛点就是我们的核心,之所以一个创业性公司三年之内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力的平台,我们的痛点就是发现可用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谷盈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