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韩复龄:传统银行受双向挤压处调整阵痛期

2015-10-18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韩复龄:传统银行受双向挤压处调整阵痛期

2015-10-18 09:00 来源:CE.cn

 

 
 

  2015上市银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的净利润总和达到70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8亿元,增速为2.58%,较去年同期10.66%的增速下降显著。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韩复龄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出现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整个经济还没有从低谷中爬起来,银行信贷的需求有所下降,即使贷款也有可能形成不良贷款,所以银行压缩了放贷的规模,而银行主要是吃利差,放贷规模下降,整个利润自然会减少。

 

  韩复龄认为,现在银行受到利润增速趋缓和不良贷款增加的双向挤压,银行需要调整业务结构,找到一个新的增长点。“现在银行正处于调整的阵痛期,如果还按照以前的模式,增速可能还会下降。如何满足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是摆在各家银行面前的一个急迫的问题。”韩复龄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