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面对面]梅兴保:金融行业年内不会推行“营改增”

2015-10-16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梅兴保:金融行业年内不会推行“营改增”

2015-10-16 09:00 来源:CE.cn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一个针对金融业全面征收增值税的大型经济体,且实践中金融业具有业务种类众多且核算复杂等特征,金融业“营改增”被业内誉为“最难啃的骨头”。对此,中国银行外部监事梅兴保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营改增是国务院今年提出结构性减税的一个重大财税措施,很多行业都已经推行,但金融行业现在还没有执行,今年内也不会执行,有关部门把金融业纳入营改增改革的步伐推迟了。

 

  梅兴保认为,推迟金融业营改增的原因是今年财税压力太大,现在很多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幅度很慢,而营改增之后会减掉一些收入,整个营改增不算金融行业已经减税了好几千亿元。“要在金融行业实施盈改增困难很大,是最难啃的一个骨头,它的金融行业的特点,以及它的分支机构的复杂性都是难题。”梅兴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