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梅兴保:看好互联网银行 关键在线上线下结合

2015-10-14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梅兴保:看好互联网银行 关键在线上线下结合

2015-10-14 09:00 来源:CE.cn

 

 
 

  民营银行发展至今仍以互联网平台唱主角,这是否意味着和传统金融机构相比,互联网公司在某些机制方面更占优势呢?对此,中国银行外部监事梅兴保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新的金融机构,特别是民营资本发起设立的金融机构,主要是以互联网为平台或基础组建的民营银行,它们在互联网方面受众面很广,同时不需要花费很多人力物力组建物理网点,这是它们的优势。

  梅兴保强调,现在开业的几家民营银行效果都没有预期那么好,碰到的困难很大,比如利用远程开户来吸引客户的时候,身份识别就是一个难题。另外政策上有障碍,技术上也不是完全过关。“今后互联网银行把线上线下相结合起来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小的贷款公司有线下的业务,但缺少线上的筹资功能,能把线上筹资和线下客户的身份识别以及信用问题结合起来就非常好了。但政策要支持,比如征信体系、入网等,发起设立的门槛应该进一步降低。这个事正在摸索探索当中,但整体来说我还是看好的。”梅兴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