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大中城市房价现普涨 建楼成本高的奔万

2015-10-0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大中城市房价现普涨 建楼成本高的奔万

2015-10-0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是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价一直处在不断下跌中,只是现在稍有点起色,不像原来跌得那么厉害,而且这个稍有点起色统计的是大中城市,而没有包括中小城市。大中城市房价涨得不错,但是中小城市压力依然巨大。

  张捷分析称,目前大中城市有一定回暖气象,实际上是房地产遇到了一个支撑。不是需求旺盛了,也不是库存去掉了,而是成本的重要支撑。因为建筑农民工越来越稀缺,农民工工资暴涨,新房子成本大幅度上涨,空地建楼成本要四五千,不是空地建楼则奔万。所以在成本这个非常刚性的支撑下,房价很难再往下跌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房价同比涨幅1年来的首次转正。

  据媒体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2015年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有35个,持平的有9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增加,且超过半数。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是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

  目前楼市正值“金九银十”传统旺季,业内人士认为,受存量和未来预计新增量巨大的影响,整体房价暂缺乏大幅上扬动力,且目前城市分化明显,热点城市或与楼市库存较大的二三线城市呈现出更加冷热不均的成交和房价走势,全国性“金九银十”难再上演。

  【点评】张捷

  【追问】今年以来,央行三次降息降准,目前1年期存款利率已降至1.75%,而8月CPI同比上涨2.0%,居民存款实际负利率出现,我国再次进入负利率时代。那么您觉得这是楼市最后的狂欢吗?

(责任编辑:王雅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