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肖磊:黄金市场认知度高 互联网+黄金有赚头

2015-09-18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肖磊:黄金市场认知度高 互联网+黄金有赚头

2015-09-18 08:00 来源:CE.cn

 

 
 

  去年12月,阿里巴巴悄然上线了一款名为“存金宝”的黄金理财平台,正式杀入黄金市场。财经专栏作家、黄金市场资深研究员肖磊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黄金理财产品在黄金市场一直是非常主流的,但中国最近几年才出来。阿里巴巴的存金宝实际上是在买博时的ETF基金,通过互联网的通道简单的做一个黄金和基金之间的嫁接。

  肖磊认为,有些人不直接买黄金是因为黄金不会产生利息,现在有些金商通过互联网金融做生息的黄金,比如拿了投资人的钱去买一部分黄金,而另外一部分去买货币基金,在产生盈利之后再返给投资人,每年大概有5%到10%的收益。“其实黄金市场大家对它的认知度非常高,所以每个银行都有黄金业务,它的客户群体是比较大的,这样做互联网金融会比较容易。”肖磊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