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新法出台 P2P青睐新三板是相互吸引

2015-09-0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新法出台 P2P青睐新三板是相互吸引

2015-09-0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随着互联网金融“基本法”的落地,互联网金融企业明年登陆资本市场的窗口将被打开,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开始实质性筹划登陆资本市场的事宜。其中P2P平台最为显著,部分企业已经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新三板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的P2P企业像竹笋一样,充满生机,需要有一个成长的空间,但中国传统的金融市场,比如A股的二级市场,并没有办法向它们开放,所以它们只能选择新三板这种比较方便登陆的市场。 

  林耘认为,新三板对这些P2P企业的吸引力非常大,因为这些企业可以借助新三板提升自己的传播度和行业里的地位,同时进行有限度的融资。不过,由于新三板这几年发展比较快,容易面临流动性不足的问题,这些企业还是会有很多挑战。(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心浮气躁的融资正充斥“互联网金融”行业。据媒体报道,截至7月底,全国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031家,但累计出现跑路、提现困难的问题平台也多达895家,约占总数的30%。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近期呼吁理性看待互联网金融,他认为,很多企业对互联网金融抱有过高的期望值,99%以上的期望可能都是“皇帝的新衣”。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不会横扫传统金融业,因为不是随便把实体店里的产品搬上网就叫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的定位,应该是金融行业的“信息搬运工”,其核心不是互联网,而是金融和风控。未来能够存活下来的企业一定会用金融风控保证资金安全,定位为信息中介维持轻资产运行,并且拥有大数据分析等核心竞争力。 

    【点评】林耘 

  【追问】随着互联网金融“基本法”的落地,互联网金融企业明年登陆资本市场的窗口将被打开,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开始实质性筹划登陆资本市场的事宜。其中P2P平台最为显著,部分企业已经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新三板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对此,您怎么看?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