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中小企业迎来600亿 刘艳:创新“滴灌”模式

2015-09-02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中小企业迎来600亿 刘艳:创新“滴灌”模式

2015-09-02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国务院稳增长再推新举措,建600亿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于中小企业再送一程的态度,国民经济离不开中小企业长期持续快速的增长。600亿的基金规模,中央只拿出150亿做杠杆,这与过去单纯的扶持补贴性质的公共基金是不太一样的。同时要办成市场化的基金,利用滴漏效应,有针对性地去扶持一些成长性快的中小企业,而不是慢灌的方式,所以从本质上来讲,600亿归根到底是要打造或者创新一种新的社会投融资机制。 

    刘艳指出,近期PMI下滑,给实体经济包括国家对于中小企业的扶持带来挑战,但这里面积极性的因素,主要体现在中小企业快速的成长性里,PMI的背后可以看到经济结构调整层面上的一些进步。同时在这次的会议上,还提到了固定资产项目前期资金的比例杠杆问题,对于不同行业区别对待。所以整体来看,不管是600亿还是资金比例问题,都是在保增长的同时优化结构调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国务院稳增长接力再推新举措。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中央财政通过整合资金出资150亿元,创新机制发挥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吸引民营和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共同参与,建立总规模为600亿元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通过设立母基金、直投基金等,用市场化的办法,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

  多方分析认为,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较大,尤其是在工业、制造业领域,所以稳增长政策也在进一步面向实体经济发力。考虑到8月工业经济面临的部分问题很可能主要是受短期因素影响,一些积极变化也在数据之中隐现,随着可预期的政策逐步出台和显效,四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再次加速。

  【点评】刘艳

  【追问】据《北京商报》报道,券商再度担起维稳的重任。昨日国泰君安等16家上市券商陆续表态提高用于维稳股市的资金额度,本次新增投资股市的资金合计约为434.55亿元。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称,“国家队”在补充弹药之后,预计将加大二次维稳的力度,在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同时,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对此举,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证券法》修订可从“举证倒置”入手  

    [我财经]中国油价为何受制于人?张捷:定价机制得改改   

(责任编辑:王亚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