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面对面]刘艳:云计算时代消费者是真“上帝”

2015-08-31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刘艳:云计算时代消费者是真“上帝”

2015-08-31 08:00 来源:CE.cn

 

 
 

  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代表,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格局。财经评论员刘艳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从消费终端来说,已经感觉到云计算对生活的改变,包括家电的智能化联网和应用,云计算已经不仅是一个互联网的概念,而是形成了一种物联网。在云计算时代,消费者是上帝这句话是有可能实现的。它不仅是技术层面上的变化,更是一种生活层面上的变化。

  刘艳认为,云计算是革命性的文化,它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对中国的制造业是一个极大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终于找到一个追赶欧美国家,特别是像德国这些传统制造业大国的途径,那就是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德国对于制造业的升级非常重视,资源的互补分享以及信息的互融互通所带来的治理层面上的提升,甚至可以转化到它的GDP中,这种升级过程,每年都要给德国带来近千亿欧元的生产总值。

  刘艳说:“中国经济要想保7,就必须开拓新的增长极,而不是把过去粗糙式的发展做的规模更大,那个时候我们付出的是环境性的污染,很多资源是被浪费掉的。从战略层面来看,我们企业和消费者在云计算方面的受益和应用是无处不在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