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京津冀协调发展不能纸上谈兵

2015-08-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京津冀协调发展不能纸上谈兵

2015-08-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河北省保定、秦皇岛等城市相继调整行政区划,中心城区面积扩大,以解决京津冀城市发展断层的问题。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京津冀调整动作大、准备充分,要想从蓝图变成现实,就不能在图纸上涂涂抹抹改来改去,关键要有执行力。不管是外面搬进来这部分,还是从北京搬出去这部分,都要做好配套措施,让他们既能分出去,也能安定下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京津冀功能定位的明确,或带来行政区划上的相应调整。据媒体报道,北京首次将首都功能核心区的东城、西城、石景山,和城市功能拓展区的朝阳、海淀、丰台合二为一,统称为城六区,作为一个整体区域实施统一的新增产业禁限措施。这也预示着北京四大功能区或面临调整趋势。

  对此,有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城六区普遍存在功能过多、人口聚集、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是大城市病最为集中的区域。此外,随着北京市属行政机构搬至通州,以及原有战略规划调整的过程中,尤其要加大行政改革力度,成为全国行政管理协同机制的范本。

  【点评】林耘

  【追问】另外,河北省保定、秦皇岛等城市相继调整行政区划,中心城区面积扩大,以解决京津冀城市发展断层的问题。那么您觉得在这个调整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股市病灶不在自身 守住底线才能保慢牛

  [我财经]刘艳:P2P步入“拼爹”时代 促发展不能光烧钱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