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股市反弹在意料中 断言“V型”反转尚早

2015-06-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股市反弹在意料中 断言“V型”反转尚早

2015-06-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新网消息,经历七年一遇最大单周跌幅后,“端午劫”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报复性反弹,盘中沪指跳水一度跌超4.6%,随后海外资金加速进场,再次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沪指上演“V”型大逆转,区间最大涨幅近7%。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上周的暴跌是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

    林耘分析道,第一,这轮牛市涨的时间非常长,过去没有像样的调整,所以会有此轮下跌。第二,前段时间证监会担心市场风向,采取了一些配套措施。第三,最近一段时间新股发行速度比较快,对市场资金需求有很大不同。第四,在5月火爆行情中,场内产业资本套现非常厉害。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市场出现调整。

  林耘认为,反弹在意料之中,浮动并没有超出预期。现在需要观察的是场外申购新股资金会不会大规模回补,进入市场。第二是在反弹中低估值品种后续会不会有资金追捧,第三需要看前期一些题材股在退潮中消化到了什么程度。“所以到目前为止,还不能断言市场‘V型’反转。比较可能的走势是由原来长时间的单边上涨,转为一个大箱体整理,在整理过程中逐渐消化获利盘、夯实阶段性底部。”(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据中新网消息,经历七年一遇最大单周跌幅后,“端午劫”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报复性反弹,盘中沪指跳水一度跌超4.6%,随后海外资金加速进场,再次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沪指上演“V”型大逆转,区间最大涨幅近7%,截至23日收盘,沪股通单日使用量70.66亿元,成为历史第三高。沪股通在6月19日及6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里累计净流入148.7亿元。

  有机构认为,23日的“V型”反攻与上周三截然不同,流动性的重新充裕或意味着大盘系统性风险杀跌已近尾声。中航证券也认为,23日沪指从下跌200点到上涨100点,不但标志着单日V型反转成功,更标志着本次行情的底部已经探明,后期市场将进入震荡上攻的局面,并有望再度站上5000点上方。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4800点至5000点附近仍是重大阻力区,近期想冲过阻力区难度相当大,短期仍有颠簸。

  【点评】林耘

  【追问】有分析表示,23日急跌后惊现的深“V”反转,跟8年前“5·30”大跌后的6月5日行情如出一辙,那么在此次的深“V”行情后,市场是否会复制当年“5·30”后的走势?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各项改革刚刚开始 股市盛宴还将继续

  [我财经]李嘉诚抄底内地楼市? 艾学蛟:投资回报高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