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5.28暴跌:各路操作非剑指A股 股民勿过度解读

2015-05-2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5.28暴跌:各路操作非剑指A股 股民勿过度解读

2015-05-2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28日沪指单日暴跌达到6.5%,两市总市值蒸发了4.06万亿元。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28日当天A股的表现确实让很多人都揪心和关注,现在只想告诉大家,炒股一定要有坚强的心理和理性的头脑,不要以为炒股就一定能炒热,要接受有涨就有跌、有赚就有赔。另外,我们注意到,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所谓的利空消息,比如汇金减持银行股、中核启动巨型IPO、央行要进行正回购等,这一系列消息让大家陷入了猜测。其实,不论是什么样的政策和操作都各有各的目的,这些举措并不是都要针对A股市场,所以大家不能简单去联想和夸大解读。”

  有分析认为,“5·28暴跌”是大涨之前的一次调整,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对此,胡乃军表示,这只是一家之言,从国家宏观层面来讲,确实希望股市稳定,但这个稳定不代表一定上涨,还包括了一点局部的跌宕和变动,所以还是希望投资者回归理性和冷静,切忌盲目跟风。(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市场昔日的疯牛情结似乎已经被满屏的跌停股敲碎了。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本想冲击5000点的大盘,不料在5月28号连失4900、4800、4700点三大关口,沪指单日暴跌达到6.5%,两市总市值蒸发了4.06万亿元。按照当前A股账户数2.01亿户计算,平均每个账户浮亏已经超过了2万元。

  对此,新华网有评论文章指出,获利盘回吐、新股发行在即、汇金减持银行股传闻和券商收紧融资杠杆等多重因素,是导致A股暴跌的主要原因。不过,此次适度调整有利于市场健康,因为深蹲是为了更好地冲高。然而身受重伤的股民却表示,就怕一夜蹲得太深,腿麻了站不起来。

  【点评】胡乃军

  【追问1】有机构分析称,如果今明两天大盘继续深度调整,那么将对大趋势形成毁灭性打击,甚至可能终结牛市。但著名评论员老艾却认为,这场暴跌不会改变牛市走向。那么近两天的表现真的能预示后市吗?

  【追问2】业内分析师表示,目前银行混改的最大的难题是国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不能下降。而本次汇金减持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曾经对混改最大的限制已经松动了,银行业混改和综合化经营的大幕即将拉开。您对此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国资改革涉万亿市值 林耘:至少十万亿 

  [我财经]林耘:一二线楼市已企稳 三四线仍需政策托底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