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携程系统瘫痪 胡乃军:互联网+需警惕技术风险

2015-05-2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携程系统瘫痪 胡乃军:互联网+需警惕技术风险

2015-05-2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5月28日,携程系统崩溃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业内称其应对危机混乱。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件事情暴露出了互联网行业新的风险点,新兴“互联网+”的各种行业都必须在技术上增强风险防范。携程网数据库被攻击后,马上就瘫痪了,说明备用系统没有按时启动。所以无论是在线旅游,还是互联网金融的其他行业,都必须做好数据备份。(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5月28日,携程系统崩溃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当天携程官方网站突然陷入瘫痪,APP打开后也无法正常使用。对此,携程官方称,因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尽管如此,携程系统崩溃折射出在线旅游商家技术漏洞和弊端,同时也考验了风险应对与危机处理能力。

  有专家分析称,携程的瘫痪很可能是内部管理失控所致,通常黑客从外部攻击很难做到数据大量丢失,且备份的还原也不至于拖延太久。黑客仅仅是拿走核心数据而不是进行破坏性操作。此外,有业内人士透露,虽然携程有自己的一套危机处理系统,但是发生这样前所未有的事情,的确让携程有些混乱。

  【点评】胡乃军

  【追问】有消息称,由于银监会对P2P迟迟未能定性,《证券法》修订尚未完成以及监管部门对网络支付的调研仍在进行之中,原先预计上半年出台的央行规范互联网金融意见面临“难产”,恐推至年后。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国资改革涉万亿市值 林耘:至少十万亿

  [我财经]林耘:一二线楼市已企稳 三四线仍需政策托底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