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阿里网商银行值得期待 局部问题难阻发展

2015-05-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阿里网商银行值得期待 局部问题难阻发展

2015-05-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5月27日阿里网商银行获批开业,明确不会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业务。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在5家民营银行当中,被寄予最大希望的阿里网商银行是最后一个落地的,这与其商业模式的特殊性有很大关系,毕竟是原创全新商业模式,对网商银行的资本实力以及甄别客户信用风险的能力是个考验。

  林耘认为,在互联网技术方面需要小心,比如近日支付宝出现故障就是风险点。但是以阿里领衔打造的网商银行、华丽的股东背景,还有对互联网的认知和商业成就来看,网商银行是值得期待的,有风险但是能够克服,局部问题拦不住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5月27日,阿里入股的民营银行浙江网商银行获准开业。至此,银监会2014年首批试点筹建的民营银行已全部获准开业,民资进入银行业的那道“玻璃门”,彻底破碎。对于业务模式,网商银行方面的人士介绍,将以纯互联网方式运营,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也不会涉足传统银行的线下业务如支票、汇票等。

  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明确不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业务,永远不会触碰那20%的高价值客户群,坚决服务“长尾”客户,尤其是广大的小微网商、个人创业者和普通消费者,特别是其中的农村消费群体。此外,网商银行的核心系统将全部基于阿里自主研发的金融云计算和OceanBase数据库开发,成为中国第一家完全跑在“云”上的银行。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中国股市直追美国 纳入全球指数是必然

  [我财经]杨晨:土地流转今年会大力推进 利好相关股票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