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A股重返4400点 林耘:井喷后小心有回马枪

2015-05-2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A股重返4400点 林耘:井喷后小心有回马枪

2015-05-2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国务院近日释放的一系列重磅利好,为“改革牛”增添了不少活力,19日A股再现井喷行情,沪指重返4400点关口。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本周A股表现非常强劲,除了沪市在经过前期调整后呈现出井喷行情外,中小板和创业板也都创出了新高。中小板指自2005年6月7日推出以来,十年时间涨了十倍,创业板也涨了约5.5倍。

  林耘解释说:“支撑A股火爆的因素比较多,首先从政策来看,‘新国九条’推出之后,有了很坚实的理论基础;另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也已经基本建立起来,从沪市、深市到中小板、新三板都已形成;此外,最近降息降准带来了大量资金,所以目前不担心股市涨不起来,而是担心股市涨过快。因为投资者在利益驱使下,容易投机或者失去理性,所以目前来看,股市长期肯定向好,中期来讲处于康复状况,但我们也必须小心有回马枪。”(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A股在经历短暂的两波调整后,似乎正在从疯牛转向慢牛。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国务院近日释放的一系列重磅利好,为“改革牛”增添了不少活力。19号A股再现井喷行情,沪指以3.13%的涨幅,创下近4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重返4400点关口。值得一提的是,16年前的这一天,大盘也是突然启动,展开了后来被人们称之为“5.19行情”的一波大涨。

  与此同时,在一片见顶的悲观预言中,创业板也是冲上了新的历史高点。那么后市该如何走呢?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乐观地认为,4000点是一个较为健康的点位,目前A股正处于一个由疯牛向慢牛的过渡期,未来随着政策红利的释放与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A股在持续的慢牛中有望挑战6124点的历史高点,并向万点发起冲击。

  【点评】林耘

  【追问1】我们看到19号创业板调整的确比较明显,不过很快就企稳回升并再度走强了。您觉得为什么会很快走强?未来创业板是否还有大幅调整?

  【追问2】在股市一路高歌之际,有些人竟然打起了股民的歪主意。近日有人利用股民对“内幕消息”的渴求,借助“短时间、高收益”的诱惑来骗取钱财,让股民缴纳所谓的入会费和保密费。您对此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呼吁降息:勿让银行利润绑住政策手脚

  [我财经]钢铁稀土弱在定价权 张捷:应回归巨头时代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