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艾学蛟:创业板主力或不久转移 股民该撤了

2015-05-1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创业板主力或不久转移 股民该撤了

2015-05-1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截至5月14日收盘,创业板市盈率已高达111倍,“神创板”还能疯狂多久?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创业板涨到这个程度需要适当泼点冷水了,上周证监会本想给创业板降温,却波及了主板。近期创业板疯涨与其幕后主力有关,主力在创业板把指数拉高后,想套现出去是需要过程的。

  艾学蛟分析称,在主板进入股市的资金开始减少的情况下,给创业板转移一点资金,就可以把创业板炒起来,但是现在创业板主力需要回撤的机会,将筹码让出去才能转到主板,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我认为这个时间可能不会很久,等到主力逐步从创业板撤出来,创业板就危险了。所以投资者特别是新股民差不多该撤了,等主力撤的时候就来不及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创业板上周继续火爆走势,并于5月13日盘中创下了逾3200点的历史最高点。据南方日报报道,本轮创业板牛市从2012年底至今,指数涨幅已达到380%。其中,以“互联网+”、新能源、医药健康等“创蓝筹”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行业,本轮涨幅更是达到了525%。因此创业板也被戏称为“神创板”。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当前创业板估值水平来看,创业板风险已经非常大。截至5月14日收盘,创业板市盈率已高达111倍,市净率为12.19倍。这意味着创业板业绩增速需连续三年超过100%,估值才能回到27倍以内的估值水平,对应3.6%以上的投资回报率,显然要实现这个业绩增长速度有非常大的难度,建议投资者对待创业板要多一份理性。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A股迎历史最好期 反复震荡将继续

  [我财经]阿里百亿入股圆通?林耘:马云要建嫡系快递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