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面对面]黄屏:也门撤侨见证大国能力与担当

2015-05-02 07:09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黄屏:也门撤侨见证大国能力与担当

2015-05-02 07:09 来源:CE.cn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记者 常蕾) 近期也门撤侨行动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短短12天时间,中国政府不仅从战火纷飞的也门安全撤离了自愿回国的613名中国公民,还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此举赢得了国内外的一致赞誉。对此,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也门撤侨是我国综合国力上升的体现,它见证了大国能力与担当。

 

  黄屏认为,也门成功撤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中央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外交战线上有很好的贯彻,外交部全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提前就做好了相应的撤侨准备。

 

  其次,是我国综合国力上升的体现。“这次是用了我们自己的军舰,我们的两条护卫舰、一条补给舰、五艘次船开到亚丁湾和荷台达港,接出了我们的公民。如果没有国家实力的提升,没有这些军舰,我们不可能完成。”

 

  再者,社会主义体制叫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央一声令下,各个相关单位马上就能够动员起来,在极短的时间之内集中所有的资源和力量,迅速地把我们公民撤出。

 

  最后,这也是我国和平外交的胜利。“实际上要把这些同胞撤出来的话,需要许多国家的支持和帮助,周边这些国家都给了我们很多帮忙,这是我们平时和平外交政策赢得满天下朋友的体现,关键时候大家都帮我们的忙。”黄屏总结道。

 

  

关注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 了解尼泊尔地震中国最新救援行动 

 

    [经济热点面对面]之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如何保障系列访谈:

 

    尼泊尔强震4千中国游客滞留 黄屏:危急时刻祖国接你回家 

 

    尼泊尔中企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黄屏:“走出去”切不可忽视安全投入 

 

    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已回国 黄屏支招化解境外安全威胁

 

    黄屏:发动"人民战争"构建"大领事"格局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