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牛市致亿万富豪激增 林耘:警惕风险临近

2015-05-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牛市致亿万富豪激增 林耘:警惕风险临近

2015-05-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外媒报道,由于A股持续火爆,致使中国大陆资产价值超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已达400人。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今年A股非常火爆,在中国造富机制中发挥了很大作用,这包括两种:一种是资产证券化带来的,比如今年IPO提速带来了新一批富豪。另外,A股大涨也会使已上市富豪或者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身价增加。目前,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这也意味着中国一些有竞争力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地选择上市。”

  林耘提示,稍微要注意的是经济有波动,而股市波动往往会放大经济波动。此外,今年以来股市涨幅过大,目前沪市4500点、创业板2800点、中小板9000点,都是偏敏感位置,短期市场惯性很大,大量股民还在开户入市,还以触摸拥抱股票为目标,但从市场表现来讲,风险已经逐渐体现,另外也不排除,有些精明或者谨慎投资者,已经兑换股票提前放假。(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首先来关注一下牛气冲天的中国股市。据福布斯统计,仅2015年第一季度和4月初,中国大陆就诞生了48位资产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从而将中国大陆的亿万富豪人数由去年的242名推高到了创纪录的400名。中国股市这一轮上涨可谓一路凯歌高奏,大盘不断刷新纪录,股市市值年内增50%,创下7年来新高!

  股市暴涨并非一片欢呼,也引发不少人的担忧。有分析认为,中国股市沪指站上4500点,牛提速或引发“恐高震”。甚至有外媒标题为:股市大涨是不是中国经济的回光返照?可谓一半唱火,一半唱衰。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点评】林耘

  【追问1】有人说“每次泡沫来时,总是存在两种人:一种人不停地指出泡沫会很快破裂,另一种人欣然在泡沫中游泳。前一种人越来越聪明,后一种人越来越有钱。”对于投资者到底该怎样选择?

  【追问2】股市火爆,机会难得,据调查显示:有7成半股民是赚钱的,可谓躺着也赚钱。甚至有相当一部分90后的大学生参与炒股,有人称之为:第五代股民崛起。对于这些年轻人炒股,您有什么建议?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