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谈楼市新政:地方政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2015-04-3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谈楼市新政:地方政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2015-04-3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首套房最低首付三成,允许首套房贷利率最低7折,全省公积金开展省内异地贷,全家公积金都可提取用于购房等。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地方政府现在好像达成了火力全开的一致默契。这次的措施可以说是有的放矢,而且保证了大多数购房者的利益。”

  刘艳提醒,虽然现在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不希望刚开始就采取过激的行政手段。如果楼市回暖到一定程度,还是要保证政策的稳定性。稳定预期比任何暴涨暴跌的市场预期都更重要,因为老百姓更需要通过房子实现保值增值,炒房毕竟是少数。(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3?30新政”满月,政策给市场带来了哪些变化?据媒体报道,3月底的房贷新政叠加降准的流动性效应,正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快速发酵。进入4月下旬,深圳、广州接连出现日光盘,深圳房价更是明显上涨,购房者恐慌入市重现。

  数据显示,4月一线城市新房成交签约环比3月同期上涨超过50%,库存去化明显加快。与此同时,部分区域部分项目出现提价。

  但是,与一线城市“楼盘涨价”、“日光盘”等热闹景象不同,三四线城市楼市对新政刺激反应冷淡,成交量不涨反降。业内人士分析,供需关系堪忧成为制约三四线城市楼市回暖的主要因素,但随着政策的持续宽松,下半年市场有望全面复苏。

  【点评】刘艳

  【追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首套房最低首付三成,允许首套房贷利率最低7折,全省公积金开展省内异地贷,全家公积金都可提取用于购房等等。总之,各种利好政策打包推出。这传递了什么信号,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政策市太狂热 林耘:证监会或出手降温      

  [我财经]日用品将降关税 林耘:中国自信敢分享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