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马来西亚巴生港成中企"下南洋"第一站

2015-03-28 11:4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马来西亚巴生港成中企"下南洋"第一站

2015-03-28 11:43 来源:CE.cn

  3月27日上午,由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和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 中马国际贸易峰会暨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中国区启动仪式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

 

  来自国家商务部,交通部,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务部企业协会,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新华社,河北省驻京办,唐山市丰南区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马来西亚政府官员、中马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现任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会长周可仁致辞;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现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王治国,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翁忠义,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夏宝文董事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原局长王国泰,亚太经合组织中国企业联席会议分会主席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王一莉等出席并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紧扣“一带一路”大主题,全面加强中马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马两国之间的贸易与投资,着力打造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夏宝文董事长在启动仪式上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在世界穆斯林国家的影响力以及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优越的战略地理位置和多种优惠政策,助力更多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吸纳中国产品走入穆斯林市场,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优秀企业尽快入驻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未来依托自身在全球穆斯林国际采购中心的优势地位,与中国天津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广东自贸区建设大马仓,为马来西亚国际清真食品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同时组织中国陶瓷企业,清真产品,建材产品,丝绸企业,茶叶企业联合走向世界穆斯林舞台,共同为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力。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举办了一场入住巴生港自贸区企业洽谈咨询、签约仪式。本次会议为国内优秀企业与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的总运营商提供一次直接交流的机会。期间,十家企业达成具体合作意向,并举行了入驻巴生港自贸区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