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谈不动产登记:对楼市不是打压是利好

2015-02-28 09:07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谈不动产登记:对楼市不是打压是利好

2015-02-28 09:07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从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原先分散在住建部、农业部、林业局、海洋局等部门的各类不动产权属登记将合并,并由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登记,“多头登记”时代将宣告结束。不动产登记会对楼市房价产生直接影响吗?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不是为了打压楼市,相反它长期利好楼市,它让房价更透明,让供求关系不再是一本糊涂账,也有利于房价的稳定。

  刘艳认为,房地产登记在短期之内会引起一些二手房存量抛售,但不会出现大规模的抛售。“我们更要关注的是不动产登记会对老百姓生活财产安全起到哪些保驾护航的作用,这是我们下一步要关注和思考的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从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原先分散在住建部、农业部、林业局、海洋局等部门的各类不动产权属登记将合并,并由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登记,“多头登记”时代将宣告结束。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国土资源部正式公布了不动产登记簿证样本,并表示,新版证书和旧版证书在一段时间内将并行使用,各类旧版证书将继续有效。

  有税务行业人士认为,尽管统一登记不动产只是产权登记形式的变更,主要目的在于梳理不动产信息,但如果能够实现全国联网信息共享,将间接为日后征收房地产税奠定基础。知名地产专家张大伟认为,不动产登记这一政策是房地产调控从之前的交易环节调控转变到存量环节调控的重要标志性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大。只有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产税才可能全面落地。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一线会否放松楼市限购? 刘艳:下半年见分晓

  [我财经]张捷:资本大鳄缺席保险业意味着被OUT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