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未来电商发展模式是生态圈模式

2015-02-2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未来电商发展模式是生态圈模式

2015-02-2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大电商用户战、价格战、物流战等各种“明争暗斗”之下,中小电商运营成本节节高升甚至不堪重负卖假货,大电商BAT携“用户”令诸侯不断上演烧钱游戏,快速瓜分天下并呈三国演义之势。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未来几家大电商的发展模式都是生态圈模式,它一定要依赖很多中小电商,而不是把它们的路堵死。

  崔书文说:“中小电商要想在电商‘丛林法则’下生存,需要找准自己的位置,要在小的领域,比较细的领域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我们关注——电商的寡头时代登场

  近日,淘宝与工商总局就电商售假掐架引发多方关注,尽管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但中国电商业在爆发式增长、“野蛮”式发展过程中所呈现的新动向和一系列问题不得不让人思考:在用户战、价格战、物流战、品牌战、资本战等各种“明争暗斗”之下,中小电商运营成本节节高升甚至不堪重负卖假货,大电商BAT携“用户”令诸侯不断上演烧钱游戏,快速瓜分天下并呈三国演义之势。

  电商行业是否形成了寡头格局,政府、企业、专家对此观点不一。不过,一些刚刚度过起步期的创业型电商网站却真实感受到电商寡头格局下的另一种压力。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则认为,最担心的不是来自市场的寡头垄断,而是非市场因素。竞争者不断涌入,就会形成巨大的创新效应。对于电商领域的创业者,互联网巨头之间割裂的格局对他们而言,影响比用户更为深远。

  【点评】崔书文

  【追问1】那么您觉得在电商的“丛林法则”下,中小电商能走多远,究竟应该怎样自我救赎?

  【点评】崔书文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