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胡继晔: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占比28% 降工资难向老婆交代

2015-01-22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胡继晔: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占比28% 降工资难向老婆交代

2015-01-22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开始缴纳社会保险,很多人担心收入水平的降低,甚至有人表示,工资可能将负担不起恋爱这件奢侈的事。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胡继晔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如果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参与养老保险缴费的金额都从工资里面出,等于是给这三千七百多万的人员降薪了,这就是事业单位改革推行不下去的原因所在,必须要考虑这些人的切身利益。

  胡继晔说:“事业单位人员开始缴纳养老保险,比例占工资总额的28%,工资将下降一大部分。比如我原来一个月能发10000块钱工资,现在只有7200了,那怎么跟老婆交代?黑龙江有中学的老师罢课,就是因为改革试点要他们缴费。本来他们的工资就很低,缴费等于工资降低了,所以他们才会罢课。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是政策的决策者,也是执行者,如果一个政策让他们无法向老婆交代,那他们完全可以不设计相关方案,或者在执行过程中消极怠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