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养老金双轨制正式废除 胡继晔:最扬眉吐气

2014-01-15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养老金双轨制正式废除 胡继晔:最扬眉吐气

2014-01-15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1月14日,国务院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决定》明确,建立待遇与缴费挂钩机制,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提高单位和职工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胡继晔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此次“壮士断腕式”的改革让养老金正式实现“并轨”,最让养老金研究者扬眉吐气,对于事业单位甚至整个社会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

  胡继晔表示,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包括政府公务员、大学老师、中学老师、小学老师、医生和科研人员等,共计三千七百多万人为中国十三亿人提供公共服务,他们是社会运转最为重要的中坚力量。“我研究养老金十几年,此次并轨的意义对我来说非常特殊,这也是最让养老金研究者扬眉吐气的一次。”(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