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北京新机场”名称待定 想象空间大

2014-12-1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北京新机场”名称待定 想象空间大

2014-12-1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北京新机场规划近日终于落定了。媒体称北京新机场近期将举行开工仪式,2019年新机场投入使用。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说:“这条新闻信息量足够大,这一次对其的称呼是‘北京新机场’,而以往说的比较多的都是‘首都第二机场’,这次却没有用这个称呼,说明什么呢?我分析这个机场的名称还没定,它不可能以后就叫‘北京新机场’,所以这个机场的名称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崔书文同时表示,北京新机场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它的运营将会盘活整个区域的经济。随着新机场的建设,配套的很多设施不断完善,不到2019年就可以预见到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我们应对北京新机场寄予厚望。(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各界期盼已久的北京新机场规划近日终于落定了。据中新网报道,北京新机场将在本月举行开工仪式,根据中央要求,2019年新机场将投入使用。据了解,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之间,距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约46公里,距廊坊市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6公里。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要建成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新机场在内的北京空域规划方案也在制订。北京机场、北京新机场和天津、河北两地的机场将分特色错位发展。同时,民航部门还将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京津城际铁路,天津机场延长线、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机场延伸线等建设项目,构建以主要机场为枢纽节点综合交通体系,加密各机场火车和大巴班次,推进空铁联运、空路联运,最后实现空铁一票通。

  【点评】崔书文

  【追问】我们注意到,除了北京新机场,发改委还在本月15日集中批复了5个公路项目。而进入四季度以来,发改委批复的项目已经超过万亿元,而且交通成主要发力点。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任志强不看空 楼市牛不了

  [我财经]张捷:三大因素造成玛莎拉蒂中美差价大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