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谈“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要先行

2014-11-2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谈“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要先行

2014-11-2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11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议透露,京津冀三地和铁路总公司拟出资100个亿,组建京津冀轨道交通投资公司。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表示,要实施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应该放在首位。如果京津冀三地的道路不打通,那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就是一句空话。

  而在谈及轨道交通时,艾学蛟强调:“现在政府提出出资100个亿成立轨道交通的公司,就是要解决北京人口向外疏散的问题,到现在为止,北京到燕郊的轨道交通仍然没有贯通,但做到这点其实并不难。解决了燕郊等周边地区的交通问题,就间接的解决了很多在北京工作的人的住房问题,所以我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应该首先是交通一体化,而交通一体化首先是轨道交通一体化。(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正在加速。据《人民日报》消息,11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在致辞中透露,京津冀三地在交通部的指导下,正在加快打通道路,目前还有20多条高速路和省级干道没有打通。此外,京津冀三地和铁路总公司拟出资100个亿,组建京津冀轨道交通投资公司。

  对此,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也在致辞中强调,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本前提。他指出,京津冀的交通运输发展,虽然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眼下,交通安全发展和节能减排的挑战日益严峻,如何适应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亟待探索。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降息后降准或是未来大概率事件 

  [我财经]民资入股“三桶油” 崔书文:混合制是双赢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