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艾学蛟谈小微融资难:鼓励小银行 运用大数据

2014-11-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谈小微融资难:鼓励小银行 运用大数据

2014-11-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11月19日,高层连出10招缓解企业融资难,再度释放金融改革提速的信号。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认为,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由于小微企业的抵押、担保、信誉,相对来说并不能让大银行“放心”,小微企业面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艾学蛟建议,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从制度方面入手,应该鼓励民营小银行发展,因为这些小银行的服务对象就是小微企业,另外,可以引入互联网分析技术,运用大数据了解小微企业的相关信息,对其进行评估,这样就可以在没有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进行贷款。(中国经济网记者 曹可迪)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高层昨日连出10招缓解企业融资难,再度释放金融改革提速的信号。据《新华网》消息,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等10条办法,旨在缓解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对此,有经济学家表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因为传导机制不畅,体制瓶颈的梗阻导致了资金流动不畅,所以小微企业贷款难。而对于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有望加速推进的预期,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总体目标就是降低融资成本,一个前提就是要降低直接融资门槛。”此外,市场认为,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表述看,注册制改革方案应该已经完成,而且推行进度会加快。

  【点评】艾学蛟

  【追问】另外昨天是沪港通开通第三天,沪指与恒指再次双双震荡收跌。与此同时,“沪港通”的成交金额也是再次大幅缩水,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仅用了2.53亿元;沪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限额也仅仅用了26.12亿元。这也让投资者疑惑:“说好的资金都去哪儿了?”那么艾老师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我财经]安倍在惹祸 给日本经济埋“定时炸弹”  

  评论员:争央视广告标王是花“冤枉钱”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