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家门口办APEC 关键时期值得期待

2014-10-3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家门口办APEC 关键时期值得期待

2014-10-3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贸促会10月30日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参会企业共有1000余家,分别来自21个经济体,以及其他16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和参与面均超过以往历次峰会。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北京人民已经克服了各种困难,对APEC会议做了最大的支持,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着APEC成功召开。”

    林耘说,这次APEC会议的主旨很清晰,表达了大家的一个愿望,创新、互联、融合、繁荣——每个关键词都代表着大家的期待。所以,这次的APEC会议在咱们家门口开,在这样一个特定的关键的时候开,确实很值得期待。(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继续来关注APEC峰会方面的消息。据新华网消息,中国贸促会10月30日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据了解,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为“亚太新愿景:创新、互联、融合、繁荣”。参会企业共有1000余家,中外方企业各500余家,人数超过1500名,分别来自21个经济体,以及其他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30家,超过500强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数量和参与面均超过以往历次峰会。

  对此,《人民日报》援引外交部长王毅的话评论说,对于今年的APEC,中国准备好了,北京准备好了。相信在中国及各方共同努力下,北京APEC会议必将成为一次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的盛会,成为APEC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

  【点评】林耘

  【追问】那么对于本次APEC峰会,哪些方面是您关注的呢?

   相关文章:  

   评论员谈QE影响:美元走强人民币可能会贬值  

   崔书文谈沪港通:AH股差价大的公司影响更直接  

(责任编辑:曹可迪)